close

高中同學阿梅說她去上腦力開發課程

我當時笑她說: 「我們這把年紀,不失智就不錯了,還開發什麼腦力? 」

拗不過老同學的疲勞轟炸,我想她不會害我花冤枉錢

據說,人終其一生最多只會用到10%的腦細胞

我聯想到電影露西裡面女主角,露西因緣際會得到腦力100%開發,變成神人

我就想說,好吧! 能多刺激1%的腦細胞也不錯

半信半疑去上了黃千碩天才學院的腦力開發課程(其實心裡覺得有點好笑,又不是十四歲,也跟人開發腦力)

 

但結果卻出乎意料,真有茅塞頓開的效果

到底神奇之處在哪裡? 現場黃千碩老師表演背誦隨機的40個數字,到底真的假的啊~~~

1.jpg

中間白色那一串數字是現場學生隨機填上去的!!老師真的就這樣給他背起來了~~

果然是天才學院的主講老師,名不虛傳壓~

我自己覺得,與其說是將腦細胞活化的神奇訓練

不如用我們有限的知識來說「白話」,就是速度的訓練,包含學習的速度、思考的速度、觸類旁通的速度

 

很神奇在最先的Mind Mapping訓練,就打通腦袋裡面任督二脈,腦筋像是本來握著的拳頭張開了

像是海葵張開觸角一般,彷彿本來一維、二維、三維的思考方式,變成了N維,無限的擴張

加上速讀速記的技巧訓練,腦袋裝東西的速度變快了,運用資訊的速度變快了,有人說老師是天才製造機

我覺得對我來說至少是戒掉庸才的習慣

我沒想要變成天才,但是把本來那10%的腦力變成活的,就很過癮了!

 

我上網找了一下Mind Mapping,發現有很多像下面這種圖

2.png

就像露西所說的,「只有時間是真實的」,我不想說時間就是金錢這麼俗的話

但上完課程,我深深地體認到,「速度」決勝負,尤其在這個快速變遷的年代中

在課堂與訓練當中,就是一個把大腦效率,從腳踏車速度,變成高鐵速度。還蠻受用的

人生啊! 有人一成不變,有人有機會像我一樣茅塞頓開。都是緣分

 

真的上完這課程之後,也回不去了,也不想「回去」了!

謝謝同學阿梅,謝謝老師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hu17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